大爱暖小家 梦圆象牙塔 焦煤公司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8-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徐师傅,祝贺你,小孩很争气,考试成绩很不错,这给我们焦煤公司其他职工子女树立了榜样,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等以后学成归来为焦煤公司、为河南能源贡献力量……”8月23日,焦煤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困难职工徐书民家里,为他即将进入大学的孩子送上了助学金。

为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焦煤公司精准识别、精准救助,用大爱暖小家,确保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焦煤公司严格“金秋助学”审核环节,在摸底调查、审核认定的基础上,分类建立档案,并在各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为真正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焦煤公司对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新生和在读生,细分资助档次,并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勤工俭学岗’活动,全方位进行资助帮扶。”焦煤公司工会主席曹其跃告诉笔者。

同时,焦煤公司坚持“先建档、后救助、实名制”原则,按标准分级发放助学金。对当年考入本科院校的每人资助5000元;在读大学本科生资助2000元;当年考上大专院校的每人资助2000元,在读大专生资助1000元;对于今年高考成绩600分以上(含600分)特别优秀的职工子女,发放励志奖学金。

“我决不辜负企业关心和培养,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企业。”受助职工子女乔悦激动地表示。(孟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