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二矿 党员勇当排头兵

2018-09-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1日,记者从赵固二矿了解到,该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员示范岗”为载体,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安全生产中勇当排头兵。

“身边的人都在看着你,看你如何说、怎么做。为什么?因为你的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该矿综采队生产副队长任小勇说。11072工作面是该矿首个底分层回采工作面,面对技术匮乏、生产条件差等困难,任小勇身先士卒,连续3个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几乎天天盯在工作面,升井后与技术人员对工作面情况进行研讨,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身边的干部职工都为这个老党员竖起了大拇指。开拓二队的老党员、班长庞长富,每班到达工作面后,都要严格安全确认、进行排查隐患、查看设备工具……他经常对全班职工说,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只有把工作中的每一个正确步骤当作一种习惯,才能确保过程安全。

该矿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一线职工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成为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忠实践行者。(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