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九矿 精准帮扶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2018-09-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年年初以来,鹤煤九矿通过对职工困难帮扶、技能帮扶和权益帮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

困难帮扶,给职工搭建幸福桥。该矿按照“立足基层、规范运作、突出重点、持续帮扶”的原则,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上报、本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帮扶,确保把帮扶工作送到所需帮扶的职工手中。截至目前,帮扶困难职工群众251人次,帮助26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技能帮扶,给职工提供成才舞台。在人才培养上,该矿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导师带徒等活动,掌握反馈出来的信息,找到技术人才的薄弱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培训,避免技术人才扎推现象发生,达到了人才培养科学合理。截至目前,该矿共组织技术比武4次,专项培训20次,签订导师带徒合同130人,使312名职工学到一技之长。

权益帮扶,给职工维权提供平台。该矿积极畅通职工利益诉求通道、完善职工权益保障机制,要求矿领导定期深入生产一线,每月两次到基层区队调研,掌握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帮扶。此外,还通过安全举报箱、“三最”问卷调查等形式,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