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宣传教育优势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8-09-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是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记者97日获悉,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公司今年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将通过集中开展“七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优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七个一”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安排一次集体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开展一次案例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身边事警示震慑身边人的作用;举办一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宪法、监察法的理解和认识;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聚焦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作风顽疾,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完善一套防控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组织一次课题调研,围绕巡视巡察、国有企业监察体制改革、以案促改等主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集团公司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热潮。要创新方式、体现特色,讲求质量、务求实效,让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成为一个学习教育月、思想提升月、作风转变月,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