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供应处 奏响基层党建工作最强音

2018-09-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管理提升年”活动中积极作为,在个税清欠中以身作则,在服务基层中率先垂范……94日,记者走进焦煤供应处,“红色基因”处处可见,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指明方向。

今年以来,该处按照集团公司“123456” 党建工作总体方略,通过示范辐射带动,定清单、上项目、创品牌,形成了具有供应处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奏响了党建工作的最强音。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必须扎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该处党委书记李荷婷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该处坚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强化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建考核验收,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该处紧扣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品牌化”的思路,深入推进“党建管理提升年”活动,全面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形成创新探索型、典型示范型、制度推广型等多维度的党建品牌体系,实现了“一个单位一个特色,一个党支部一个品牌”。

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的基础上,该处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创建“33684”廉政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员身边“三无”活动开展,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硬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建与发展分工不分家,只有做到有机融合,同向同力,才能实现党建与发展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该处党委书记李荷婷说。

开展“四维”党建创建以来,该处将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全处共设立党员安全先锋岗15个,党员安全责任区13个,有效发挥了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困扰企业多年的退休人员个税清欠工作中,该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登门做工作,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按时完成了个税清欠工作任务。(李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