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见底见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10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广坤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省纪委、省政府国资委组宣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马富国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对照检查,充分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大家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消除顾虑、直奔问题,把握程序、严控时间,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接着,马富国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马富国、刘银志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胡广坤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认识聚焦准确,对照检查深刻细致,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

胡广坤强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河南能源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立场、考验政治担当、锻造政治能力的契机,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牢牢把握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件有力武器,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任务落实,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压实整改责任,保持定力,绷紧弦、加把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省管企业发展高质量。

马富国在作总结时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为企业的领导核心,肩负总揽全局、推动发展的重大责任,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增强政治能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抓牢巡视整改。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所在部门和系统整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地。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带头担当作为。要在着力打造高效、创新、绿色、开放、和谐“五个能源”和打赢三大战役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勇于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要经常性地对照践行为民宗旨的要求,坚持到职工群众中去找真话、找标杆、找动力。

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提升党建质量。要从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三个方面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坚持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中去,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

五要切实履职尽责,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以二次创业的新成效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