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佳节绘就廉洁“底色”

2018-09-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我们在喜迎之余,也莫忘为佳节绘就廉洁“底色”。

严于律己作表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对团队有着重要的影响和导向作用。如果一名党员干部患上“节日病”,就可能会带坏整个部门,甚至整个团队。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从自身做起,通过不断的强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来提升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教育引导大家做到令行禁止,不贪不腐,最终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向前看”的廉洁氛围,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抵制不良思想的一面旗帜。

明察秋毫抓督导。在节日期间,各级管理人员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也要做好对本单位、本部门人员的检查督导工作,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在督导过程中,要用殷殷关爱之心对身边的人进行排查,尤其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坚持早提醒、早纠正,让身边的人轻轻松松过节、清清白白做人。对于出现的不良行为,一旦发现,要强化教育引导,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明白贪腐底线触不得,进而彻底杜绝“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