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营造良好廉洁文化氛围

2018-09-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进入9月份,鹤煤公司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为四季度安全生产和全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营造“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文化氛围和发展环境。

鹤煤公司党委将宣传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廉洁教育统筹推进,建立了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统一高效的工作机制。该公司以“七个一”活动开展为主题,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细化活动措施,强力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是:安排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案例剖析、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完善一套防控机制、组织一次课题调研。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搞成一个学习教育月、思想提升月、作风转变月,坚决杜绝图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此同时,该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观看廉政电影、反腐倡廉书画展、廉政征文、党章党规知识测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