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9月份安全专题会强调 把安全和环保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

2018-09-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9月份安全专题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王文良、宋录生、王俊旭、宋福印、赵廷钊、谢述新等出席会议。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刘银志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通过对话谈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安全生产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和环保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和统领位置,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要持续抓好重大灾害的治理,树立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和决心,对于重大灾害的治理要学会举一反三,结合每个单位实际制订行之有效的灾害治理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不间断地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各种异常信息,及时处置,最终实现动态达标。要持续开展好“三优三减三提升”活动,提高科技兴安水平。要优化安全“双基”考核体系,建立环保“双基”考核体系,不断优化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兑现方式。要抓好化工、有色金属等地面企业的安全环保工作,主动观测各种安全、环保指标,更多依靠信息化、自动化手段排查隐患,有计划地安排检修工作,并和技术改造结合起来。要严格落实各级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各级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精神,做到既有分工协作又有全面协同。要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会议通报了8月份安全“双基”建设考核情况。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