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脚步走“下”去 作风提“上”来

2018-09-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过实行党员先进性绩效考核管理,我们细化了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管理职责,现在大家做事更务实了!”912日,在龟兹矿业党员活动室,该矿开拓队、机修厂、通防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贾学峰道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变化。

9月份以来,该矿着力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整顿工作上狠下功夫,通过创新推行党员先进性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创新建立了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机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评比制度,把生产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平台,让党员干部脚步往井下生产一线走,确保在职工群众“最急”上见真情、“最需”上办实事、“最怨”上改作风。在实施绩效考核的过程中,该矿党委要求全矿党员干部做到思想政治觉悟高于一般职工、业务技能高于一般职工、工作业绩高于一般职工;党员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不仅要出成绩、求实效,更要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绩效考核实施以来,该矿所有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公开了工作职责、分管范围、工作目标及联系方式等,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此外,该矿党委持续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三违”等活动,通过“短、平、快”的活动载体,使全矿党员干部自觉看重责任、遵守纪律,从而把作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