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落户集团公司

2018-09-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9月21日,集团公司举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国企·党建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陈平,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宣传处调研员杜红艳等出席揭牌仪式。

曾坚、马富国、陈平、杜红艳共同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揭牌,王文良主持揭牌仪式。

曾坚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能源党委在实践中形成的“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兼具创新性和实效性,能真正把党建工作看作国有企业各项工作的“根”和“魂”;真正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形成了河南能源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曾坚说,希望河南能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真正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使企业党建工作真正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河南能源进一步发挥好国企党建调研基地的作用,努力拓展和丰富党建工作品牌,为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新鲜经验。

刘同胜、陈平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刘同胜说,“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正式揭牌,是河南能源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支持和鼓励。集团公司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企·党建杂志社的战略合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载体,充分发挥好调研基地的作用,充分吸收和借鉴外部单位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作法,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陈平说,国企·党建杂志社“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领导小组认为,河南能源“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党建特色成果具有重要的调研和交流价值,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凝练深化“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丰富其所体现的党建文化内涵;希望集团公司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调研基地”的平台作用,开展更广泛的国企间党建工作交流,使“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这一党建特色品牌成为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夺取二次创业胜利的强大的新动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富国与曾坚座谈,就如何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