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清风劲吹过“廉”节

2018-09-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节日期间,永煤公司纪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廉节”观,重申纪律、严明要求,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两法一条例”大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守规矩、讲法治意识。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教育、节日廉政谈话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知敬畏,提高党性党风党纪修养。

加强监督筑牢纪律防线。该公司畅通廉政监督举报渠道,公开公示节日期间廉政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等,不断完善职工群众监督机制。动态开展效能监察,对职工群众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监督检查落实。

加强管理筑牢制度防线。该公司重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对赠送节礼、违规接待、公款吃喝等行为严厉禁止。不断加大对领导干部作风督查力度,并由纪委牵头组成纪律作风督导检查小组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追责。(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