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排查整治“帮圈文化”

2018-09-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17日,鹤煤六矿24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现场签订了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并填写了整治“帮圈文化”自查表。大家表示,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连日来,鹤煤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消除“帮圈文化”精神雾霾。

鹤煤公司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严格落实《河南省公务活动全面禁止饮酒的规定》,组织监督检查组到单位食堂现场抽查,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高压线”,最大限度压缩“帮圈文化”滋生蔓延的空间。

鹤煤公司要求各级党委作为专项排查工作的责任主体,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专项排查放在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之中来谋划部署。坚持从意识形态和舆论导向入手,扎实开展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使人身依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没有市场和生存土壤。纪检监察部门对发现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实行“一案双究”,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同时,结合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笼子,深化标本兼治,力求“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净化一方政治环境”。(张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