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到宝雨山矿督察时要求力争实现“零”风险 “零”隐患 “零”事故

2018-09-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26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第六督察组在安全总监商登莹的率领下,到焦煤公司宝雨山矿督察安全生产工作。河南省煤管办副主任沈天良、河南煤监局局长严寅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一同督察。

在听取焦煤公司和宝雨山矿安全工作汇报后,商登莹指出,焦煤公司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较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总结教训,完善措施,防范事故发生。一是要把安全“零”理念落到实处,加强风险管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争实现“零”风险、“零”隐患、“零”事故。二是加强安全监查力度,把异常信息和现象作为重点进行跟踪分析、重点监查。三是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从事故中发现短板,查找不足,进一步细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瓦斯、矿井水等灾害的治理力度,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刘银志对商登莹一行到集团公司进行督察表示欢迎,并汇报了集团公司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河南能源对国家煤矿安监局的这次督察高度重视,一是按照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实各项制度,把重大灾害的防治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二是加大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质量标准化落实。强化对隐患的责任追究,对重大隐患按事故进行追究,确保消灭重复隐患的发生。三是严格落实管理、装备、培训、系统优化“四并重”原则,大力推进煤矿基础建设。通过“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装备机械化水平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级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进行安全责任追究,有效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