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2018-09-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9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不松懈,服务中心不偏离,改革创新不停步,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

马富国在讲话中说,近两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创新提出并大力实施了“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党建推进机制在各个层面都得到很好的执行,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站上了新起点,实现了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清晰、领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效、基层基础保障更加坚实、队伍支撑作用更加有力、企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融入中心成效更加显著,为推动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马富国指出,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一要坚持压实责任不松懈。要在抓责任制、抓责任人上下功夫,重点是抓好党组织主体的责任、抓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抓好主管领导的主管责任,抓好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二要坚持服务中心不偏离。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必须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着力推动“双融合、双促进”。各级党组织要认清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大势,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促党建”的思想,真正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切实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以发展成效检验党建成果。三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要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注重学习借鉴、对标提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理念、思路、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要借鉴项目运作方式,制订品牌创建方案,选准、立好党建品牌项目,落实各项措施,建立党建品牌项目管理台账,突出抓好党建品牌项目的实施推进。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党建工作要往心里走,深入研究谋划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要往深里走,以党建品牌创建的高质量推动党建整体工作的高质量;要往实里走,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基层单位代表围绕如何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