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深入基层调研时强调安全环保再“加码” 项目建设再提速

2018-10-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日~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一行先后深入洛阳园区、龙门煤矿、濮阳园区、千业水泥等单位调研。

10月1日,刘银志来到洛阳园区,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洛阳园区通过前期的试生产运行调整和停车期间的检修改造,解决了很多试车中暴露出的隐患和难题,在当前高负荷运行的同时保证了产品优等率,创造了较好的成绩,为国庆节献上了一份厚礼,值得肯定。他希望洛阳园区持续目前好的生产形势和态势,努力实现乙二醇生产“三个目标”:实现满负荷运行;合理使用催化剂,延长催化剂寿命;算账搞生产,积极探索高负荷与催化剂寿命关系,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要抓住市场机遇,尽快推进乙二醇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制定工作,获得行业话语权。

当日,刘银志又来到龙门煤矿。在详细了解该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后,他强调,要抓好今年后3个月的安全环保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强化防治水和顶板管理,切实将灾害治理工作做到位;要坚持安全高效提升装备水平,按照“四并重”的要求打好安全基础,以“四化”为方向抓好高效矿井建设;要积极对标先进单位,用先进的组织管理进一步优化简化系统,精干人员,用先进的装备和工艺进一步提高单进水平,缓解采掘接替压力,促进矿井良好发展。

10月3日,刘银志来到濮阳园区,深入中原大化MMA项目试车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工艺流程、试车进度以及试车期间遇到的问题。就濮阳园区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在不断加大安全投入的基础上,提高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打造智能工厂、智慧工厂。二要抓好技术改造,不断优化生产装置运行水平,围绕化工新材料做好攻关,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长远发展。三要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持续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四要强化园区化协同,规划好项目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省示范产业园区,乃至全国现代化煤化工示范产业园区。

10月6日下午,刘银志到千业水泥石灰石矿山调研项目建设及环保工作。在听取焦作市东部商砼产业园总体规划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商砼产业园是一个非常有市场前景的项目,集团公司十分重视,希望焦煤公司能够利用好千业水泥得天独厚的矿山资源,克服项目前期存在的各种困难,在“快、好、省”上下功夫,处理好企地关系、工农关系,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的建设目标。同时,他希望千业水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合理利用资源,积极按照环保政策要求,巩固成绩,再创佳绩。(孙宏伟 连斯斯 王 丹 郜 薪 徐 琳 吕标伦 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