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2018-10-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108日获悉,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制订一系列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集团公司党委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要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权责一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纠建并举、惩教结合的原则。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领导、组织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处置,领导、组织本单位做好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服务工作,选优配强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基层宣传文化干部队伍建设。

集团公司党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制度,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对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朱石磊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