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委决定 马富国同志任中共鹤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刘银志同志临时主持集团党委会和董事会工作

2018-10-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决定:马富国同志任中共鹤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刘银志同志临时主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会和董事会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广坤宣读了省委对马富国同志职务任免的有关决定。马富国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修振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任职决定,体现了省委对河南能源的认可、对河南能源领导班子的肯定。马富国同志讲政治、党性强,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楚、旗帜鲜明,善于抓大事、把方向,主动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在担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马富国同志团结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提出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打好“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战役,3个月就实现了扭亏为盈,近两年营业收入和利税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同时,马富国同志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步共促共进。

修振环指出,省委决定,由刘银志同志临时主持河南能源党委会和董事会工作,这是对刘银志同志的认可与肯定。刘银志同志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不懈怠、讲担当,大胆工作,团结和调动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在座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的权威,支持刘银志同志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干好分管的工作,形成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合作共事的良好局面。

修振环强调,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河南能源要当好省管国有企业的排头兵,河南能源的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和使命感,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把企业的各项工作做好,让省委放心、让职工满意。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抓好经营管理,推进深化改革,维护大局稳定,保持良好发展局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做扎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始终把风险管控放在企业经营管理突出位置,把资金风险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前瞻性、预见性,做足思想准备和工作准确。要以新的视野、高度、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牢、铸好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富国在作表态发言时说,根据省委决定,我将调任鹤壁市委工作,由刘银志同志临时主持河南能源的工作。对此,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在河南能源工作的两年,是我工作经历中弥足珍贵、十分难忘的两年,也是河南能源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两年。两年来,面对异常困难的局面和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既没有望而生畏,更没有裹足不前,而是努力在困境中求突破,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压力中求发展。今天的河南能源已经度过了最为困难的时期,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向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强企阔步前进。

马富国表示,衷心感谢集团公司在座的各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在我任职河南能源期间对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衷心希望河南能源广大干部职工在以刘银志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神聚力,再接再厉,加快推进企业实现内涵式增长、高质量发展;衷心祝愿同志们工作顺利、事业进步,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生活美满、幸福安康,河南能源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河南能源的发展,也希望河南能源与我即将履新的鹤壁市共赢发展,携手开创美好的未来。

刘银志在作表态发言时说,马富国同志党性观念强、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强、战略思维能力强、统筹全局能力强、开拓创新能力强、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强、宗旨意识强、廉洁自律意识强。省委决定把马富国同志调整到更为重要的领导岗位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刘银志表示,省委决定由我临时主持工作,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我决心忠诚担当、不辱使命、激情工作,努力把河南能源的事情办好。在具体工作中,我决心做到以下三个方面,并和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共勉。一是政治坚定,忠诚组织。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到位不越位。二是担当作为,求实求效。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推进河南能源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调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给河南能源广大干部职工一个更加精彩的明天。

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处处长杨建国,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