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揭短曝丑 亮剑顽疾

2018-10-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10日,焦煤公司在早调度会上通报领导干部违反纪律作风情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戒。

进入10月份,该公司聚焦党员干部转作风不力的问题,揭短亮丑,向作风顽疾“亮剑”。

该公司党委完善《焦煤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焦煤公司督查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现场管理作为切入点,落实“工作重点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的要求,敦促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生产一线解决难题,化解制约生产的不利因素,做到问题不过夜。同时,强力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专题活动,对工作不力、安全不严的人和事进行台账统计,纳入全年工作绩效考核,督促党员牢记责任,切实转变作风。

“近期,我们加大党员作风监督检查力度,先后深入20个机关部室、5个机关二级机构、42个基层单位大力开展纪律作风巡回检查,严查踩‘红线’等行为,从严追责问责。”焦煤公司纪委监察部部长武鹤民明说。

此外,该公司以强党性作为根本点,充分利用“焦煤发布”微信平台,开设了微党建栏目,及时推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党规等,引导党员做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员、安全监督员、生产技术员。同时,由纪委监察部牵头,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现场查岗和电话查岗方式进行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安全生产。(孟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