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把“六个突出”和“七个更加”作为改革指引方向

2018-10-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把“六个突出”和“七个更加”作为改革的指引方向,确保集团公司平稳顺利地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在10月9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要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改革授权经营体制;突出抓好国有资产监管。

刘银志还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署名文章《筑牢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和“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基础”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强“根”固“魂”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基层党建“三基建设”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就要抓责任制重要论述。

刘银志指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两周年到来之际,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阶段,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精神和郝鹏同志的署名文章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目前集团公司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锣密鼓地推进改革工作,要把“六个突出”和“七个更加”作为我们的指引方向和行动指南,确保集团公司平稳顺利地转型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刘银志还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高度关注我省对煤化工转型发展和煤炭消费减量的工作规划,密切和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集团公司的目标如期实现;认真汲取安全生产方面的事故教训,自觉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认真研究《河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级管理办法》,高度重视环保诚信体系建设,助推集团公司打赢三大战役、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