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金公司客人到集团公司走访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0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黄朝晖一行到集团公司走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客人会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会谈。

刘银志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概况、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他说,河南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发展势头强劲,市场形势向好,但老国企人员多、负担重,转型压力大。中金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经验丰富,希望通过双方合作,降低企业杠杆,提高企业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为河南能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奠定坚实基础,最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黄朝晖说,河南能源是河南省的龙头企业,对河南省国民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广。中金公司以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为主要手段,以投资结构优化为导向,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升效益和竞争力。中金公司将结合河南能源的实际情况,协助河南能源通过多元化的运作方式,激发内在活力,把河南能源打造成一个和国际接轨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