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采矿业“一带一路” 投资成果丰硕

2019-11-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15日至16日,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外洽会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能加快转型升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速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等热点话题。

“今年上半年,中国新增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目前,境外中资企业达4万家,遍布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巡视员王建军在论坛上说。

据了解,中国企业通过直接投资收购、并购或绿地投资,加快开展对外投资的步伐,中国对外投资的80%集中在世界前20大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应的投资也日益增多,上半年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和批发零售业对外投资占比分别为32.6%、15.8%、11.5%、9.5%。

从数据体现出,采矿业“一带一路”投资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