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党建特色品牌 ——鹤煤供应分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2018-10-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们单位不仅设有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而且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开通了党员微信群,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和学习活动,我们党员很有归属感。”对于鹤煤供应分公司配件科的新党员孙向东来说,上班不单是一份工作,身为新党员,他还“有了家”。

鹤煤供应分公司总库党支部书记张瑞才告诉记者,鹤煤供应分公司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阵地建设十分完备,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各项活动有声有色。该分公司党委连续3年被鹤煤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党委,展现出党建有特色、发展有动力的双赢局面。

强基础 深化品牌建设

鹤煤供应分公司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着力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任务范围,提炼工作特色,向品牌化建设迈进。立足于加强党组织建设,该分公司总库党支部聚力“铸牌强心、铸基固本、铸牌增效”三个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积极推动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机关党支部在“小支部释放大能量”上做文章,“小”活动展显“大”意义,“微党课”宣讲聚人心、“小组长示范”带动学、“微信群讨论”促提升等推出的大量来自于一线,来自于工作、生产、生活、学习实际的经验,为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不竭动力,也为经营管理提供了新的“助推器”。

抓教育 注重模范带动

鹤煤供应分公司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活动等为契机,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着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与此同时,建立课题库、课件库,利用企业党建工作QQ群、微信群等平台,随时随地联系实际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分公司还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定期发布学习任务和资料,统一印制“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本,推动工作规范化。

“亮身份” 党员挂牌上岗

为了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鹤煤供应分公司党委开展了“亮身份、保供应、促服务”党员挂牌上岗活动,让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公开承诺,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接受职工和客户的监督和评价。该分公司总库党员付玉杰说:“原来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现在党员标志胸牌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共产党员,要事事带头,处处表率,因为你的一言一行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四个一” 过好政治生日

“两年前的今天,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您在今后的日子里,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牢记党的宗旨,不骄不躁,防微杜渐,为鹤煤供应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是鹤煤供应分公司党委给过“政治生日”党员的生日贺卡上书写的寄语。该分公司“政治生日”活动内容包括“四个一”:即赠送一张贺卡、开展一次谈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要求党员结合“党员奉献日”“党员先锋岗”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生产,纪念自己的“政治生日”,为企业发展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