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以案为鉴 强化责任担当 集团公司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2018-10-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8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省纪委第八执纪监督室主任闫大伟,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典型案例通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全省省管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闫大伟指出,国有企业落实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稳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正视问题不足、对照反思查摆,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确保中央巡视整改见底见效,确保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从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闫大伟强调,河南能源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企业改革发展高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坚决筑牢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国有企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要发现和看清中央巡视发现的以及国企系统典型案例暴露的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国有企业政治生态情况的研判分析,持续修复并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织紧织密制度笼子,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思想引领,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刘银志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深化以案促改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堵塞管理漏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塑造良好形象、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促发展。

二是坚持以案为鉴,争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对照反思,时刻把稳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方向盘”。要在工作上对照反思,加强学习提升,勇做工作上的实干家。要在廉洁上对照反思,国有企业从业人员必须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尤其要争做廉洁从业的示范者。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要突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查纠“四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持续用好巡察利剑,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刚性约束,把握监督重点、完善公司治理、整合监督力量,深刻吸取教训,健全监管机制。要突出责任落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巡视整改,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党的建设质量。

永煤公司、新疆公司、财务公司、国龙置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