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李阿姨

2018-10-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李阿姨,真是太感谢您了。今天中午我得请您吃饭以表感谢。”“不用了,不用了,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10月19日中午,鹤煤九矿后勤服务中心班车管理员齐俊强专门找到该矿清洁工李素民表示感谢,被婉言谢绝了。

据了解,今年60岁的李素民是该矿后勤服务中心的一名临时清洁工。10月18日13时,她早早地来到单位会议室等候点名,忽然发现角落凳子下面有一个黑色腰包,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眼镜等物品。她心想,丢失这么多物品失主肯定急坏了,于是立即将腰包交给了单位值班领导。单位值班领导随即通过身份证信息及时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当天早上开班前会的时候,该矿后勤服务中心班车管理员齐俊强不慎将腰包落在了会议室座位上,由于走得匆忙并没有发现。看着失而复得的腰包,齐俊强激动万分,找到了李阿姨表示感谢。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