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环保暨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突出重点强化保障 推动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10-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6日,集团公司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环保暨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把握大势、乘势而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保障、求实求效,推动四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传达了我省召开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精神。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经济运行“稳”的态势在巩固、“进”的趋势在延续、“好”的气势在增强、“质”的优势在提升,“新”的动能在培育,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分析当前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压力同在,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在后两个月工作中,要处理好防控风险与完成任务的关系、查缺补漏与整体推进的关系、抓住当前与注重长远的关系,推动四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银志强调,后两个月,要树立强烈的时效意识,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一是紧盯年度目标,确保任务完成。要对照目标算细账,争取各项指标完成得更好。要把准市场巧应对,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扭住困难求突破,争取进展不理想的重点工作年底前取得有效进展。二是紧盯突出问题,强化风险管控。关于安全工作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关于环保工作,要有效解决污染排放,积极应对环保政策,高度重视环保检查,加快实施环保改造。关于债务化解工作,要持续强化开源节流,推进债转股和债券发行,积极优化债务结构。三是紧盯关键领域,推进深化改革。要争取圆满完成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任务,加快推进内部资产优化整合,高度关注改革遗留问题,积极推进改组试点工作。四是紧盯薄弱环节,抓好管理提升。要抓好“管理提升年”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抓好制度体系完善,抓好新出台制度的贯彻执行,抓好“三大改造”行动,总结提升各种典型管理方法。五是紧盯重点项目,推进结构调整。要狠抓竣工项目转固,快好省推进项目建设,有力盘活停缓建项目,加快推进合资合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全面做好有关迎检工作。六是紧盯职工诉求,促进民生和谐。要高度关注信访稳定,大力开展困难帮扶,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七是紧盯二次创业,做好明年谋划。要坚持立足当前、注重长远,制定好2019年各项指标和重点举措。要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围绕延链、补链、填链做文章。要认真落实10月23日全省国企改革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打好“扫荡战”。要谋划好明年管理提升工作,发挥好考核对促改革、增效益、提效率、降成本、强管理的引领作用。

刘银志要求,要围绕改作风、转方式、求实效,强化保障、求实实效,推动集团公司在二次创业征程中行稳致远。在改作风上,要改进会风,务实工作,勇于担当。在转方式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责任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求实效上,要算着干,列出清单、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盯着干,做到各负其责、一抓到底;要加油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年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体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宋录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转变作风、务实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高层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公司、洛阳园区、开封空分和义马园区分别代表经济运行单位和建设项目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