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学习成效谋划发展 促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2018-10-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银志首先领学了新华社文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重磅释放出国企改革四大新信号》,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署名文章《筑牢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和“魂”》,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河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监督检查暂行办法等内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住实质,结合实际,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谋划发展。一要准确理解国有企业改革新动向。要认真学习全国和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全国国企改革四大新信号和全省改革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改革决心,切实遵循当前扎实推进国企改革的行动纲领,牢牢把握国企改革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持久地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切实打赢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 二要切实抓住督察巡视整改新重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环境治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以高质量整改落实的成效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答卷。

三要真正把握组织宣传廉政新要求。要切实增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组织工作质量实现新提升。要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新闻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河南能源更加出彩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要按照省纪委部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打造“清风能源”。

四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关键重点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谋划和统筹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四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向更高层次推进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不断开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体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