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宝武集团领导到集团公司走访 刘银志会见陈德荣一行

2018-11-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31日,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一行到三门峡金属材料加工园区同人铝业调研。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陈德荣一行进行了座谈。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琳,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等参加座谈。

刘南昌简要介绍了三门峡市工业发展情况,并对宝武集团能够落地三门峡市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门峡市正在打造“黄、白、黑、红、绿”产业为主的“五彩三门峡”,其中“白”,就是铝工业,大力发展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促进铝工业向高端化发展。同人铝业项目是河南能源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也是河南省重点项目。经过多次会谈协商,三方最终确定了此次合作。今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在政策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同人铝业要严格按照工期的时间节点推进,确保2020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

刘银志对陈德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宝武集团和河南能源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多年来,不论是从资本纽带,还是产品销售等,双方都有非常愉快的合作。今年以来,河南能源确立了“三主两辅”的产业体系,合金和新材料加工制造不是河南能源的长项,特别是向汽车板方向发展,更加符合宝武集团的战略要求,加之省政府也希望我们在主业上加强发展,在其他产业上加强合作。所以,此次同人铝业项目的合作,也是河南能源尽可能地实现与宝武集团在更高层次、更新方向上的合作。下一步,双方要按照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把项目推动好、运作好,争取使该项目成为三门峡市新的经济支柱,成为三家合作的典范。

陈德荣说,宝武集团把发展新材料特别是跟汽车工业相关的新材料作为一个既定的战略。同人铝业项目大致符合宝武集团的战略方向,加之河南能源对该项目合作的诚意和三门峡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使此次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宝武集团和河南能源应在落实资金的条件下,加速推动合作步伐,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明确责任,务必如期甚至提前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希望三门峡市政府能够继续关注项目建设,提供优惠的政策服务。

座谈会前,陈德荣一行还到三门峡戴卡轮毂生产车间和同人铝业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