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 抓细抓严抓实安全环保工作

2018-11-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11月5日召开的安全办公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安全环保工作抓细、抓严、抓实,确保11月份实现安全生产。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安全环保工作当前面临着严峻形势,要按照上级各项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各项要求,抓细、抓严、抓实各项工作,从重、从快、从严处置各类重大隐患和事故责任人,综合施策、共同努力,确保11月份实现安全生产。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刘银志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尤其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4号文件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重点抓好重大灾害的区域治理,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各类事故教训,把集团公司下发的重大灾害异常信息管控清单落实到采掘头面,推进重大灾害区域治理专业队伍建设,抓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到集团公司检查指导工作的机遇,确保实现重大灾害区域治理动态达标,推动矿井采掘接替正常化。三要持续推进“四化”建设,通过装备、素质、管理的提升和系统的优化实现安全生产。四要切实抓好化工和地面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结合环保要求科学制订检修计划,强化各类装置的现场作业管理。五要对冬季“三防”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严密排查供暖、供电、防火等方面的隐患并整改到位。六要持续加强环保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正确面对舆论监督,切实做好各个产业板块重点环保工作。对各类环保检查要做到积极对接、主动整改、及时反馈,确保环保工作万无一失。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2018〕24号)。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并对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