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新投集团客人到集团公司走访 刘银志会见杜北伟一行

2018-11-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来访的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北伟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参加会见。

刘银志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概况和在疆发展的长期规划。他说,河南能源已经形成先进完善的现代煤化工体系,技术优势突出,但在省内遇到了资源瓶颈。新投集团煤炭资源丰富,煤田储存条件良好,同时,新疆也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和核心区,发展前景广阔。双方都是省属国企,性质相同、步调一致,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杜北伟介绍了新投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他说,新投集团煤炭资源丰富,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在提高煤炭深加工上下功夫。河南能源是煤化工行业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在煤炭深加工方面人才、技术、管理优势突出。双方在产业合作上互补性和兼容性较强,希望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进一步释放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解放生产力,提高煤炭附加值。

11月7日,杜北伟一行在宋录生陪同下,先后到耿村煤矿、开祥精细化工进行了调研。

(赵若郡 李艳丽 黄飞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