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18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在集团公司启动 杨富、郑行周、严寅初、万战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刘银志致辞

2018-11-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7日上午,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协办的“2018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在鹤煤公司拉开帷幕。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监察专员郑行周,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战伟,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启动仪式。

刘银志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由河南能源协办,既是对河南能源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对河南能源安全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河南能源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对各位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学习研究、学以致用;对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积极借鉴、消化吸收。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煤矿“四化”建设,坚持“四并重”原则,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科技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全面提升煤矿灾害防治技术水平,为助推河南能源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推动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严寅初在讲话中希望河南省广大煤矿科技工作者,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请教,找出适合河南省煤矿条件,更加安全、科学、高效的灾害防治技术装备,加强合作,共同受益。

杨富在讲话中强调,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提升煤矿安全科技保障能力的重要意义。要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科学认识采矿业面临的各类灾害规律,研发更先进的技术、采用更先进的装备,切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显著。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思维,精准对口服务,共同提高河南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加大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力度,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增强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能力。三是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10月31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紧张起来,切实强化监察,加强监管,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查大系统、治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展览,8位专家学者举行了专题讲座。随后,专家将分成4组到对接煤矿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答疑,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