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杨富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确保安全生产 实现高产高效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一行到九里山矿调研。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杨富一行在九里山矿调度会议室听取了该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深入该矿15081工作面、中央泵房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安全行为,排查治理隐患和监控危险源,使人、机、物、环处于良好状态,切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对采掘工作面设计、生产源头、运输提升等加大综合管控力度,确保煤质提升。要把握好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放顶煤开采设计、支架选型、工艺参数确定等工作,真正应用好放顶煤开采技术,实现高产高效。要站高望远,认真落实好井上、井下融合,信息传输整合等工作,促进矿井信息化工作不断上档升级,助力安全生产。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要求,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天字号工程抓实抓好,注重在灾害治理达标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治理不达标不投入生产,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保证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并持续加大科技投入,重视新装备、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到科技保安促发展。同时,通过提高认识,统筹规划,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矿井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安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富听取了焦作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安全工作汇报等,并进行点评。他指出,当前正值四季度,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部署,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科学组织,均衡生产,杜绝各类事故,确保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杨富强调,要持续加强安全管理,补齐各类短板,全面排查各类生产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薄弱状况进行仔细梳理及跟踪治理,推动安全生产。要进行全面体检,查找安全生产薄弱问题,切实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固本强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在现有基础上再加压,把安全生产职责层层落实到位,提升安全工作执行力,促进安全稳定。同时,有关政府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煤矿安全是区域安全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煤矿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态势稳定。

严寅初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提升瓦斯抽采计量精准度,加强瓦斯钻孔监测,按照“抽掘采平衡”原则,提高瓦斯抽采效率,推进瓦斯抽采达标。要结合工作面煤层、顶板特征、矿压显现规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上下端头支护。要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配备、关键岗位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夯实安全基础。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转变观念,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各项安全工作,实现安全生产。(李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