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严抓安全生产 聚焦科技创新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在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创新驱动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11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对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开展动员。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对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刻理解该行动的理念、目标、步骤,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对照目标找差距,坚持事故隐患集中“清零”制度;对照问题补短板,管控重点行业、重点时段;严管细控,切实承担起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刘银志指出,要认真理解领会上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刘银志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安全生产需要先进技术,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集团公司必须增强以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的自觉性与紧迫感,切实把创新驱动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引领企业向节能减排、高附加值、高精尖的方向发展。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