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煤矿 “考查问”强意识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11月4日,新田煤矿安监部副部长隋正印在笔记本上写道。

为做好党员日常教育工作,新田煤矿利用调度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建常识每日一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同时,为检验党建常识学习效果,该矿采取“考查问”手段,有效保证了党建常识学习常态化、实效化。在“考”方面,该矿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建常识理论考试,依据排名次序考核奖罚,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在“查”方面,该矿不定期突击抽查党员干部党建常识学习记录情况,严防不记录、乱记录、补记录现象发生,并对不重视、不记录人员通报批评。在“问”方面,该矿利用调度会时间,由党总支书记现场提问党员干部党建常识掌握情况,真正让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带头学习。 (余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