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气化厂 气化分厂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7日,笔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中获悉,义马气化厂气化分厂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也是集团公司今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义马气化厂气化分厂工会始终秉持“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坚持开门办工会,积极做好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联络人和第一帮扶人”,先后探望生病职工及家属32人次,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职工家庭46次,及时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思想上的疑惑,成为职工的贴心人。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开展寓教于乐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职工小家成为集图书阅览、文化活动、安全宣教、学习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职工服务的活动中心。该分厂工会还不断加强对群监员队伍的培养,仅2017年,该分厂群监员共查出并整改各类隐患745项,较好地保障了装置安全连续稳定运行。去年至今,该分厂五台气化炉先后打破历史连运最高纪录,受到煤气化公司和义马气化厂嘉奖。

据悉,“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每5年进行一次评选,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基层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

(万宾鹏 唐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