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煤矿 做好每件“有温度”的事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最近天气变冷,后勤要确保工人升井后随时可以吃上热乎饭,洗上热水澡。”11月7日,在冲刺四季度、确保安全生产的紧要时刻,贵州公司安顺煤矿党总支心系职工,从细微处入手,关注职工衣、食、住、行问题。

在“吃喝”上下功夫。“哎呀,今天食堂做烩面,暖胃又暖心!”职工们高兴地排着队,选择自己爱吃的食物。为了让广大职工吃到新鲜、营养的饭菜,该矿对所用食材进行全方位市场调研,安排专人对食材的数量、质量进行监督,定期公开食堂账务,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在饭菜花样、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每天水饺、烩面等主食不重样,鱼香肉丝、红烧茄子等菜品随时点,让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关爱”上用真心。职工思想动态一直是该矿关心的头等大事。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深入、准确了解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已经成为该矿党政领导和工会的“必修课”。今年以来,该矿着力提升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人心换人心,暖心聚信心,稳定了职工队伍。

在“出行”上下大力。“从矿区到镇上和安顺市都有通勤车,每天上下班很方便啊!”在通勤车上,搭乘免费“幸福列车”的新入职大学生职工韩璨和同事高兴地谈论着。该矿为解决家住市区的职工“乘车难”问题,积极与公交公司沟通协调,采取租赁的形式,招聘司机承担职工通勤车运营服务,方便职工安全出行。

“职工的事无小事,服务职工永远在路上。”该矿党总支书记、矿长康彦说。以“家”的魅力凝聚人,以“家”的温情感染人,用心打造“职工之家”,该矿以体贴、细致、周到、耐心的服务,密切了企业与职工的关系,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郭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