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工会 四管齐下激发群监活力

2018-11-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9日,笔者从赵固一矿了解到,进入四季度以来,该矿工会按照“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完善制度、严格考核”的标准,持续抓好群监工作。

健全组织。明确专人负责群监工作的日常管理和检查考核,及时调整充实生产区队及地面单位群监小组和群监员。

明确责任。对群监员认真监督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制止作业现场各种“三违”等五个方面进行责任明确。

完善制度。建立群安工作报表制度,及时掌握群监员的履职情况;建立群监员定期培训制度,提高群监员的履职能力;建立事故报告制度,凡是发生事故必须按照程序逐级汇报;建立登记制度,对隐患、“三违”及处罚建立台账,对群监员所查隐患和反“三违”进行登记;建立查岗制度,群监会及群监小组每月组织一次查岗活动,并做好记录备查。

严格考核。结合实际,科学制定群监小组和群监员考核办法。该矿群监会每月从组织机构、基础工作、作用发挥和安全效果四个方面对群监小组进行考核;从事故“三违”、群安活动、安全监督、工作记录和生产任务五个方面对群监员进行考核,结果与群监员津贴挂钩。群监员出勤率和隐患排查数量不达标、身边出现“三违”事故的,取消当月津贴。

(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