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企第四批混改试点将启动

2018-11-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尽快启动第四批混改试点,为民企参与改革提供更大空间。

宁吉喆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民间投资持续保持回升态势,增速保持在8%以上,占全部投资比重约60%,成为投资增长的主力军。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在交通能源、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集中向民间资本推介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进一步调动了民间投资积极性。

针对市场关注的国企混改的话题,宁吉喆在本次采访中回应称,近年来,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个重要领域率先开展混改试点,截至目前已推出三批共50家混改试点示范项目,推动了混改企业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也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发展。 据《广州日报》

明年起煤炭供需将转向宽松

11月11日,2018中国煤及煤化工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今年以来煤炭市场去产能扎实有序推进,效果明显,有望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随着煤炭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铁路运能的持续释放以及煤炭需求增速的放缓,预计2019年我国煤炭供需形势将由紧平衡状态开始向阶段性宽松转变。

据《北京商报》

多地供暖限产脱离“一刀切”

随着供暖季的来临,新一轮错峰限产启幕。记者获悉,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首个攻坚期,今年秋冬季多地高排放行业错峰生产方案脱离了以往的“一刀切”模式,规定更为细化具体,以“污染”定企业“开关”。目前钢铁、焦炭等开工暂无明显受限,再加上企业提前备战,今年错峰限产影响大概率低于预期。

据《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