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 “三需知”解职工所需

2018-11-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本报讯 11月5日,笔者获悉,鹤煤三矿工会积极开展“三需知”活动,要求各级工会以关心、关爱职工为己任,建立民情反应机制,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安全生产。

职工的安全状况需知。该矿工会通过不定期召开安全分析会,积极开展各种安全活动和征集安全合理化建议等,及时掌握井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了解职工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违章、受伤的职工及时组织看望和帮教。该矿三三队职工单化然说:“矿工会经常开展安全活动,既能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又能促进安全生产。”

职工的生活状况需知。通过调查摸底,该矿工会建立起了困难职工档案,随时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实行动态管理,对临时生活困难家庭,及时给予慰问、救助。另外,该矿还通过多种有效途径解民意,察民情,找到落实政策与维护职工利益的最佳契合点,赢得了职工的赞誉。该矿准备队职工程超身患重病,花费15万余元,该队干群慷慨解囊,捐献爱心,矿党委和工会救济3000元,职工捐款近5000元,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职工的意见呼声需知。今年以来,该矿工会干部经常深入职工工作场所、职工公寓,与职工交朋友,谈思想,诉心声,听取他们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今年前10个月,该矿工会先后收到职工合理化建议、意见860余条,筛选后采用、答复百余条,出“回音壁”专栏10期。 (许宏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