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榜样3》话心声

2018-11-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榜样3》一开播,我们就要求全队职工认真观看。”11月15日,在中泰矿业采一队会议室内,今年被评为河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的队长陈新永边翻看工作日志边说,“作为咱矿的主力采煤队,我们将时刻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出煤,出好煤,出效益煤,全力冲刺四季度!”

“看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我们备受教育,深受鼓舞。我们准备队每一名干部职工必将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当好‘排头兵’!”常常紧盯在现场、指挥在现场、被广大职工称为“实干为先的好干部”、准备队队长李振海一说起自己的“观后感”就激动不已。

“生态文明,人人有责。咱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刻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关注环保,爱护环境,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建设者’‘守卫者’,为打造绿色能源贡献力量!”站在被防尘网全面覆盖的矸石山上,运输区区长李晓栋如此感慨。

“我们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服务能力,为广大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职工的贴心人,引导和带动广大职工努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11月14日23时许,在该矿工会副主席范丰良的带领下,工会工作人员为近日作出突出贡献的采二队、煤三队零点班干部职工送去贺信和慰问品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职工食堂查看零点班饭菜是否准备充足,是否品质优良。

“啥是责任?啥是担当?看看《榜样3》,这些就全明白啦!”“是啊,虽说我们很普通,但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责任与担当!”在该矿副井口,谈及榜样的力量,正在排队等候入井的职工们纷纷吐露着自己的心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要在榜样的引领下,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把榜样精神落实到方方面面,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该矿党委书记于青海向全矿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