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驿站”亮化党建品牌——永城园区党员干部服务生产一线工作侧记

2018-11-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党建强,企业兴。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123456”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11月19日,在永城园区党员组织生活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自更说。

今年以来,永城园区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在各党支部设立“红色驿站”党员工作室,志愿服务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领职工群众激情工作,勇于奉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为党员

从不“掉队”

“低压蒸汽管线保温棉,必须在下周五之前敷设完毕!”11月18日8时30分,气化一厂党员、工艺三班班长张晓永参加生产早会回到班组,就抱着电话不放了。为了落实早会上安排的工作,他几乎每天都要打30分钟电话,设备检修、技术改造、隐患排查、安全监护等工作,他都要一一落实,然后抓住工作关键点往前赶。

“你们要清楚,这条低压蒸汽管线连接着气化炉主要生产装置,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张晓永知道这条管线在国庆节期间进行了技术改造,不抢抓时间重新装上保温棉,随着气温逐渐变冷,会影响班组竞赛产量!他在电话里越说越急,甚至想对施工方发火:“现在全公司上下大干四季度,各个班组都铆足了劲儿,无论如何得抢在前头干!”

“红色驿站”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跟班到一线,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困难。张晓永经常忙完班组工作,就泡在装置现场,把现场当成了战场。

“如今,大干的口号喊出来了,工作目标也明确了,各项生产工作要主动抓、超前抓。作为党员,俺从来不掉队,更不能落后!”张晓永发自内心地说。

作为父亲

经常“违约”

“只要孩子学习尽力了就行,只是一次考试而已。”11月18日,醋酸总厂技术员朱忠杰再次拨通妻子的电话,请妻儿原谅自己周末不能休班。

朱忠杰不仅是优秀的技术员,而且是辅导孩子学习的“名师”。去年他利用工余期间,辅导孩子学习,让孩子成绩一下提高了20多个名次。这学期,孩子和他有约在先,让他利用周末时间帮助自己提高成绩,争取冲进班级前3名。

在该公司“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活动中,醋酸总厂党员干部齐上阵,主动放弃节假日时间,千方百计排查各类隐患,齐心协力维护装置安稳运行,生产装置连续保持在100%满负荷运行。为全身心投入工作,朱忠杰让孩子自己复习,不会的请教老师、同学和妈妈。

朱忠杰对自己的“违约”很愧疚,经常抽空打电话,争取妻儿的理解和支持。

“你可是拿过‘首席员工’称号的‘技术大拿’!咱家就你最显摆了。行了,你安心工作吧,家里的事都交给我,老公,辛苦了!”妻子半玩笑半认真地说。

“不辛苦,只要能保证装置安稳运行,俺心里比啥都高兴!更何况俺是一名党员,在大干四季度关键阶段,你说俺该不该冲在最前头?”朱忠杰说完,就去现场了。

作为干部

沙发当“床”

“书记,你总睡这儿不是个事儿。天气凉了,睡在这里容易生病,还是去宿舍休息吧。”11月17日晚上23时,甲醇厂职工蔡建看到党支部副书记徐晓智依旧把办公室的沙发当成“安乐窝”,又是一阵劝说。

“我睡这里就行。有饮水机、有棉大衣,沙发可一点也不比‘席梦思’床垫差,更重要的是电话在这里,现场有个啥事,联系起来方便。”

在甲醇厂,一共有四个工艺班轮流生产。进入四季度,该厂党支部唯恐时间抓得不紧,任务产量落后于其他分厂,影响在“红色驿站”品牌创建活动中的荣誉形象。他们把全厂党员分成4个“先锋队”,每队跟班连夜干到次日凌晨。

徐晓智有时在现场带班,有时在办公室协调生产事项,经常忙到半夜。协调生产时,他的手机经常被“打爆”,办公室座机也就成了他的“宝贝疙瘩”。

得益于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该公司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了贡献。

11月19日,安阳园区工艺操作人员在对工艺数据进行调控分析。该园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促进生产,以生产检验党建,创新开展“工艺党员包工段、检修党员包设备、操作党员包责任”等工作形式,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年末安全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