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座谈会暨11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抓好持续整改

2018-11-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座谈会暨11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持续整改阶段各项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刘银志指出,当前,巡视整改工作已经由集中整改阶段进入持续整改阶段。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整改力度再加强、改革发展再助力,以持久的自觉、更大的韧劲,把整改工作抓常抓长、落细落实,通过落实巡视整改,倒逼集团公司方方面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强调,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关键要聚焦重点、抓住难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引领聚合力,夯实根基强组织,激浊扬清树新风,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深化。要始终绷紧安全环保弦,统筹推进国企改革“扫荡战”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在解决重点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更加注重根本建设、基本建设和长远建设,把巡视整改与“管理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堵塞管理漏洞,在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上持续拓展。

刘银志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抓好持续整改,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巡视整改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始终抓牢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继续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要统筹协调抓整改,强化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把巡视整改与推进以案促改、审计问题整改、内部巡察整改等各项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要督导问效抓整改,加强日常监督和督导检查,加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紧抓牢思想认识提高,聚焦重点关键、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从实提升整改质量,将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整改阶段工作与集团公司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高质量。

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安化公司和栾川龙宇钼业等6家权属企业党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