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上海源晗、信达资产、杞县客人来集团走访 刘银志分别会见赵项题、薛建国、韩治群一行

2018-11-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2日,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项题一行到集团公司走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来访客人会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参加会谈。

刘银志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他说,河南能源拥有先进完善的现代煤化工体系,产业基础深厚,人才优势突出,煤化工的差异化发展在全国领先。但集团公司项目点多面广、建设周期长,其设计、施工、运营尚未完全实现一体化。上海源晗能源项目运营理念新颖,希望双方能在煤炭减量化的大背景下,互通互联,优势互补,找到合作的切入点,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赵项题介绍了上海源晗能源的基本情况。他说,河南能源深耕能化领域,产业基础扎实,是煤化工行业的排头兵。上海源晗能源着重于天然气化工、煤炭洁净转化及利用等业务,在能源、化工项目的建设、投资、运营、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在河南能源现有产业的基础上,通过上海源晗能源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共同探讨出煤化工发展的新思路,最大限度为双方创造价值。

11月23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建国一行到集团公司走访。刘银志与薛建国就银企合作事宜进行会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出席座谈会。

刘银志介绍了河南能源的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他说,河南能源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拥有先进完善的现代煤化工体系,产业基础深厚,技术攻关能力突出,“三大攻坚战”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他说,河南能源处于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的过渡时期,但在金融方面仍存在管理粗放、经验不足的短板,希望能在信达资产及南洋商业银行的帮助下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理顺产业产权,激发企业的市场活力。

薛建国介绍说,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是中国信达的全资附属机构,是中国信达集团打造跨境综合金融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近两年,河南能源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经济效益和资本市场认可度大幅度提升。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探讨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11月23日,刘银志与来访的开封市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一行会谈,双方就推进开封龙宇化工发展有关事宜进行商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参加会谈。

刘银志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两年,集团公司整体经营形势稳健,三大战役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日益完善。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能齐心协力、破解难题,力求早日盘活资产,共同把开封龙宇化工项目打造成为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的典范。

韩治群说,河南能源煤化工技术全国领先,行业竞争力突出;同时,目前化工产品产业链不断延长,市场形势向好,化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共同把开封龙宇化工项目打造成杞县的标杆性企业。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