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实践“四个伟大” 落实“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 刘银志主持研讨会

2018-11-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执行落实上,切实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集团公司在郑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领学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文件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体现了深远的政治考量,体现了宽广的全局视野,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各项工作成效中。增强“四个意识”是国有企业的责任,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的重要遵循。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定力,持续锤炼自身功力,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实践“四个伟大”,落实“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中作表率,在务实创新、担当作为中当先锋,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各方面、各领域,把“四个意识”贯穿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

刘银志强调,要切实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行动自觉。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党建统领的时时处处、方方面面。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听从党的调遣,服从党的指挥,有令则行,禁令则止;作为国有企业,要主动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定位、谋事创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政策、方针,要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增强核心意识,拥戴维护捍卫核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各项实际工作中。要增强看齐意识,思想行动保持一致。要在重大理论认知上向党中央看齐,不断用发展的观点提升认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作风上向党中央看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下去,让惠及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刘银志指出,要建立健全增强“四个意识”的长效机制。增强“四个意识”是长期、永久的过程。为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抓常抓实,把践行“四个意识”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通过“四个意识”专项教育的开展,结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三会一课”等具体活动,深化意识形态领域等相关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时刻把讲政治、守规矩挺在前面,要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党的领导,胸怀改革事业,勇于担当尽责,筑牢国企“根”与“魂”。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思想建设为引擎,文化建设为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提升竞争能力,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刘银志强调,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充分认识“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把握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做法,在思想提升上,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引领性;在组织建设上,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坚定性;在工作实践上,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在纪律执行上,增强树牢“四个意识”的紧迫性,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使命开辟新篇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早日把集团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以及典型案例通报。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王俊旭等中心组成员针对如何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进行讨论发言。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把专题学习、集体研讨和重点发言结合起来,创新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通过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拓宽了学习渠道,改进了学习方法,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