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销售贸易公司 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

2018-11-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3日,笔者从新疆销售贸易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组织设置标准化。该公司党委按照便于党员活动、便于加强管理、便于发挥作用的原则,细化党组织设置条件、程序和标准,理顺隶属关系,确保党组织设置规范。同时,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按时开展党组织换届,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到换届程序到位、合法合规。

基础工作标准化。通过学示范、树品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全力打造红旗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考核的具体指标,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定为实际标准,化为具体准则,形成鲜明的行为规范,科学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同时,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健全完善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等,促使党内组织生活保持严肃性、规范化。

阵地建设标准化。该公司党委坚持规范实用、功能齐全、一室多用原则,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资料、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环境优美、便捷高效的党员活动室;拓展“三会一课”形式,完善以网上课堂、流动学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阵地;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构建以微信为主的网络宣传阵地,以文化墙等为主的视觉宣传阵地,形成了立体化的党建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