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会冷

2018-11-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茶水,一副副平安吉祥的鞋垫,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构成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11月21日,在新义矿业井口,一场“情系一线送温暖、浓浓情意嘱安全”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临近年底,为了营造浓厚的安全攻坚行动氛围,激发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该矿开展了“激发正能量,建设新新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此次在井口开展的“情系一线送温暖、浓浓情意嘱安全”就是其中的一项内容。活动现场,职工们刚上井,女工家属协管员们就递上了一杯杯甜丝丝的茶水。随即,一副副寓意着平安的鞋垫,在家属协管员们笑脸的映衬下,被塞到职工手中。免费给职工补胶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前,也围满了需要修补胶鞋的职工。两名有修补专业特长的通风队职工正相互合作,忙得不可开交。旁边,女工协管员们一双双灵巧的双手正穿针引线,为职工缝补工作服。刚升井的采煤队职工走到桌前:“大姐,我的衣服破了个洞,能帮忙修补下吗?”“行,你回去换吧,我们在这等着你。”

“井下工作时,要时刻注意安全,千万不要麻痹大意!”“知道啦,我一定听大姐的话!”听着协管员们殷切的叮嘱,喝着暖暖的茶水,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一股浓浓的暖意,从职工们的心头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