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深入赵固一矿井下一线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万无一失

2018-11-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来到赵固一矿,深入井下一线进行实地察看。他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管控措施,全力确保年末岁尾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11052掘进工作面,刘银志边走边听取该矿今年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刘银志指出,安全生产是矿井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关系到企业稳定和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也直接关系到矿井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当前正值年末岁尾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红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时刻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刘银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秉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准确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订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圆满实现今年的安全生产目标。二要提升装备水平。要重点围绕重型化、规范化要求,坚持“减人提效、精干高效”的原则,确保安全投入到位、装备水平提升到位,大力实施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三要加大区域治理力度。要时刻紧扣瓦斯、水害、顶板三个重点,细致排查隐患问题,不断总结安全工作经验。要结合矿井重大灾害治理情况,做好总结,摸清规律,进行科学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提升安全防范保障能力。四要优化设计管理。要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不断优化生产系统和劳动组织,解决好装备和效益的矛盾,积极探索、破解生产难题,狠抓一线督导落实,做实做细矿井安全生产设计工作。五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大力营造“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不断健全完善各项人才培养政策体系,搭建人才培养、成才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孟福生 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