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专题研究明年三项重点工作计划,刘银志强调 项目建设注重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

2018-12-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项目投资计划、生产经营计划和专项资金计划的相关汇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王俊旭、赵廷钊、张世芳,总会计师闫长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盛天宝主持。

针对项目投资计划,刘银志强调,项目选择要转变观念、紧跟政策;项目投资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确保按程序、按规矩进行科学决策。他指出,要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具体分析项目的市场容量和集团公司的技术优势,在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国家产业升级、安全环保等政策,项目选择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把企业转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资金上要量入为出,明确资金筹措渠道,强化资金的保障落实,争取长期投资。要制订科学合理的项目工期计划,确保在建的项目按期完成,新开工的项目紧扣工期推进。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精细煤化工,实现煤电化一体化。项目规划要和“四大改造”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技术改造项目、智能改造项目、绿色改造项目、安全改造项目。要未雨绸缪、多储备前期项目,调研一批、谋划一批、储存一批、开工一批,增强集团公司的发展后劲。

刘银志强调,要从采掘一线抓起,优化布局,提升化工煤和冶金煤的占比,减少锅炉煤和电煤的占比,拓展利润空间,实现效益最大化。销售部门要和生产部门紧密结合,调动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带动装置的满负荷运转;要集思广益,创新销售模式,盘活资源、创造价值;要排满任务量,健全激励机制和晋升机制,为优秀人才提供成长渠道,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