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心无旁骛抓好安全生产

2018-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心无旁骛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11月30日省委召开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趋势和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守纪律、勇担当,进一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凝聚起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针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刘银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处理好安全与生产、效益和发展的关系。二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总结工作,切实通过反思、教育、排查全面掌握各单位真实情况,全面推动管理水平提升。要结合利用网络做好警示教育微视频的宣传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三要持续抓好重大灾害的区域治理,配合省里做好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安全“会诊”工作。要在重大灾害区域治理中引入契约化管理机制,确保矿井采掘接替正常;要持续学习淮南经验和先进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完善每对矿井的治理方案;要优先安排重大灾害区域治理的专项资金,确保实现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四要按照装备、素质、管理、系统“四并重”的原则,不断简化系统,提升装备水平、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抓好安全基础建设。五要综合利用检查、督查、抽查等多种手段,组织好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检查效果要追踪问效,同时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六要总结好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的放矢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同时优化“双基”考核,完善安全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赵若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