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刘银志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以实际成效助力中原出彩

2018-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实际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银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交心,进行了对照检查,充分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兰考标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规范会议程序,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随后,刘银志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

刘银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了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树立了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银志强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责大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业绩,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一要带头讲政治,树牢忠党报国之志。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记对党绝对忠诚的根本政治要求,扛起“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政治担当,把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融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和行动之中,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细。

二要带头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之效。要发扬“共产党就最讲认真”的优良传统,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解决的,要制订持续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发生在基层、根子上的问题,要统筹施策、上下联动、合力解决。所有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明细台账,逐一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

三要带头转作风,扛起担当作为之责。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带头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打赢“三大战役”、推动“五个能源”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勇于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要做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四要带头讲纪律,织密从严治党之网。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装着党性的尺子,永葆敬畏之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监督之网越织越密,要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要紧绷廉洁从业之弦,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的部门,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刘银志指出,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为新时代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朱石磊)